烟陌云殊

【bl】顾叶倾酒(3)

  叶英抱着长剑站在后院的栏杆前,看着院中的一本芍药。已是黄昏,绚烂的火烧云已被暮色侵袭,只余最后的一抹斜晖尚未消逝,映在开的正艳的花上,也映在观花的少年身上。

  花是风景,观花的人亦是风景。卿酒感受着指间流动的风,脑海中莫名想到了岁月静好四字。

  耳尖微动,卿酒眸中闪过了然,却并未有任何动作。

  叶家的四季剑法本是师法自然,叶英一直独居剑冢练剑,便养成了静观天地的习惯。卿酒来后,他虽不常居剑冢,静观天地却是没有变化。更有甚者,叶英会常常因卿酒几句话而突破,对剑意领悟愈深,他便越来越习惯,或者说喜欢与卿酒独处。

  正看的出神,身后突然传来了一阵轻轻的脚步声。叶英忽地转过身,右手已然搭在了剑柄之上。叶英身后,是手中还拿着一把小木剑的三弟叶炜,在他身后还有一个怯生生的小姑娘。

  这小姑娘一脸的惊恐,看上去比叶炜还要小一号,见叶英看着自己,一张小脸已是煞白,身子也直往叶炜身后躲。“大哥。”叶炜也没想到叶英在此处,他对这个似乎从无笑容的大哥一直有些害怕,乍一见到,也有点手足无措。

  “大师哥,你把阿炜和小姑娘吓住了。”叶英身后传来几声轻笑,打破了几人间有些凝滞的气氛。叶英眸中划过无奈,叶炜的眼睛倒是一下子亮了起来,却还要故作镇定,调整了一下握剑的姿态,腰也直了不少,一开口便是带着欣喜的声音。“阿酒!”

  “三师哥。”叶炜与卿酒同岁,生日却比卿酒大一些,这两人是真正的年龄相仿。叶炜很喜欢长的好看,剑法也好的阿酒,可是阿酒平日喜欢和大哥待在一起,他又对大哥有几分畏惧,便不怎么有时间和卿酒玩。

  卿酒从叶英身后探出头,小手故意在他腰间摩挲几下,让叶英差点笑出声,不过面上还是不自主带了笑意。

  “胡闹。”带着笑意的话,都失了呵斥的尊严,倒像是温柔的低语。

  叶炜这才知道阿酒说的:大师哥很温柔啊,不是诓他的。他还真没见过这样的大哥。

  “阿炜,你来这儿做什么?是不是想偷糖吃?”叶英手掌在卿酒头上轻抚,语气也是柔软的,听起来更像是调侃。

  叶炜脸颊绯红,叫屈道:“大哥,我才不是偷糖,是阿爹让二哥给我和十二娘来拿糖球的!二哥刚要来,却来了个高将军,他要先去迎接,让我带十二娘先来这儿。十二娘,你说是不是?”

  他说着,转向身后那个小姑娘,眼神却一直往卿酒那飘。小姑娘涨红了脸,却连连点头,以示叶炜此言不虚。

  十二娘。卿酒觉得自己似乎听过这个名字,却并无印象,便打量了小姑娘几眼,确认自己并不认识。叶英本就一直注意着卿酒,自然知道他在打量小姑娘,胸中忽然涌出一股不明的情绪,等他回神时,他已经走到小姑娘身前,全然挡住了卿酒的目光。

  叶英心里有些尴尬,面上不露声色,弯下腰道:“小妹妹,你叫十二娘?跟谁来的?”

  小姑娘正是李十二娘,她尚有些怕生,只是叶英残余的笑意尚在面上,便轻生介绍自己。

  卿酒跟着上前,“李十二娘,哦~是忆盈楼公孙大娘的弟子。”卿酒这才想起这名字的出处。看小姑娘生的可爱,便学着叶英对他的样子,在十二娘头上揉了揉,笑道:“对不对?”

  他不笑时已是好看至极,再一笑,真是能把所有人的目光都够了去。李十二娘更是绯红了双颊,嗫嚅道:“你怎么知道的……你真厉害!”

  看她的模样,害羞,佩服纠结在一起,很是可爱,卿酒又轻笑几声。“我叫卿酒,唔,你可以叫我九哥哥。”

  他们两个气氛良好,叶英却收敛了笑意,觉得有些胸闷。

  “对了,你们两个不是来拿糖球的,二师哥不在,就让大师哥给你们拿吧。”卿酒注意到叶英的情绪不对,只是不知道他因为是不习惯和别人相处,还是看几人遗忘了他,便开口做小推手。

  “谢谢九哥哥!”李十二娘早就对糖球好奇无比,听到这话便觉得九哥哥是个人美心也美的小哥哥了!

  卿酒点了下她的鼻尖,“谢错了,再说一次。”

  “谢谢大师哥!”

  叶英拿了糖球就说要回自己院子里练剑,卿酒就在叶炜和李十二娘依依不舍的目光中跟着他离开了。

  “大师哥,你不开心吗?”卿酒难以解读叶英现在的情绪,只能猜测。

  叶英唇瓣嗫嚅,一句你很喜欢那个小姑娘差点就脱口而出。他觉得自己有些自私,竟不想看到卿酒和那个小姑娘如此亲昵,实在有违叶家的君子之风,便闭口不言,加快了脚步。

  “大师哥,张嘴。”卿酒现在只有叶英胸口高,又是在叶英身后,便直接扑到叶英背上,双臂环着叶英的脖颈。受到鼻息与热气冲击的耳尖与颈侧都泛上了红晕,但两人没一个知道的。

  叶英只觉得紧张,双手便托住了身后少年的大腿把人给背了起来,唇瓣一如那人要求的微张。两根微凉的手指便轻轻按在了他的唇瓣上,一个球状物被塞进嘴里,马上便晕开了甜味。

  “大师哥,好吃吗?”

  “嗯……比糖球还好吃。”

  “当然,不过大师哥你可别告诉别人,这是我们两个的秘密。”

  “……嗯。”


评论

热度(7)